• 2016年4月1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4月1日,星期五)


    图片新闻)这是3月31日在新加坡滨海湾花园东拍摄到的一只江獭。近几年来,江獭频频在新加坡市中心的滨海湾蓄水池、郊外的碧山公园等地出现并繁殖。

    要闻

    印尼政府决定引渡一名美国通缉的新加坡人,这名新加坡人涉嫌将电子零件从美国运往伊朗。新加坡外交部说,尊重印尼法律和司法流程。新加坡驻巴淡岛的领事机构,已经对这名扣押的新加坡人提供领事协助。新加坡呼吁美方尊重这名新加坡人的法律权益。

    一名印度籍工人31日早上在位于勿洛的政府组屋屋顶工作时,不慎从高楼坠下身亡。据报道,这名工人原本应该在四天后回国。

    新加坡雾霾昨天继续笼罩,空气污染指数上升到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根据国家环境局网站,截至晚上9点,3小时的空气污染指数为91点。到了9点,三小时空气污染指数稍微下滑到89点。新加坡当局尚未确定这些雾霾的真正原因,

    新加坡6个地铁站将率先推行优先候车区,让年长者和孕妇等有需要的乘客可以先进入列车或是电梯。根据陆路交通管理局的文告,这些地铁站分别是靠近医院,且有比较多年长人士使用的诺维那站南北线月台、欧南园站东西和东北线月台、牛车水站东北线月台、盛港站东北线月台,和肯特岗站环线月台。

    未来五年,新加坡政府将拨款3000万元,推出"本地企业与协会发展计划"升级版,协助商会转型。拥有2万2500名会员的工商联合总会认为,商会必须协助会员培训,提升行业能力,主办考察团,带领会员开拓市场。

    为促进新加坡和欧盟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方面更紧密联系,特别是两地议会间的联系,新加坡外交部正式成立《欧洲议会新加坡之友》。

    易通公司放宽换取限量版“正义联盟” 易通卡的条件。公司文告表示,将延长原本在今天结束的这项活动,而持有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到期的成人易通卡的人,现在可以换取这特别的易通卡。符合条件者可到任何通联售票处以现有易通卡中的三元换取。

    新加坡人力部表示,从明天起,雇主必须按照雇用法令的规定,在薪水单上列明雇员的各项工资,以及发给雇员一份列明主要雇用条件的聘书。

    财经

    油价跌破39美元大关,新加坡银行展望评级下调,以及投资者获利了结等多重因素,导致新加坡在第一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股价大跌1.1%。海峡时报指数昨天收于2840.90点。

    新加坡企业的公司治理标准获得改善,新加坡董事协会等三家机构的研究显示,董事会的职责、信息披露和透明度等,都获得了改善。不过,专家们认为,企业的风险管理还得加强,尤其是网络安全等挑战越来越严峻。

    信用评级公司穆迪把新加坡银行的展望从“稳定”下调到“负面”。穆迪表示,这反映了具有挑战性的营运环境预计将给新加坡银行的资产质量和盈利带来压力。穆迪同时指出,新加坡银行资金雄厚,拥有充裕的不良贷款准备金,因此维持了对新加坡银行的信贷评级。

    2月份的新加坡银行贷款陷入萎缩。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和1月份相比,国内银行贷款和预支业务在上个月下滑0.7%,到大约5960亿元。其中,商业贷款下跌1%,到将近3540亿元,个人贷款则滑落0.3%,到大约2420亿元。

    数据显示,新加坡不再是东南亚企业挂牌上市的首选地点。据彭博社的数据,去年共有13家企业在新加坡挂牌上市,其中4家是外国企业。这比2010年有31家企业,包括10家外国公司的数目,相差甚远。而去年在新加坡进行的首次公开售股活动所筹集的3亿6000多万元资金,也远远落在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之后。

    新加坡贸工部长易华仁指出,亚洲市场对再生能源的需求显著,新加坡致力推动创新和科技研究,将能让清洁能源产业从中受惠。

    亚洲开发银行指出,尽管新加坡家庭的高负债率不会立即对新加坡的经济活动和金融体系构成威胁,但具有不良的潜在影响。亚行说,新加坡家庭的债务已经从2010年的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5%,攀高到去年的75%。而新加坡更是本区域家庭负债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