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7月12日

    文在寅接受新加坡媒体采访:中止美韩军演是为同朝鲜建立互信


    韩国总统文在寅日前接受了新加坡《海峡时报》的书面专访。关于中止美韩联合军演,文在寅表示,这是“为与朝鲜继续对话并建立互信”而采取的举措。他还称美韩对近期朝鲜的对话姿态给予肯定。鉴于朝鲜将演习视为威胁,美韩一致认为有必要考虑到朝鲜方面的关切事项。

    日本共同社7月12日报道称,文在寅正从11日起对新加坡展开访问。韩国总统府透露了专访内容。文在寅在专访中指出,“朝鲜履行无核化的策略将进一步具体化,韩美将迅速推进相应的全面措施”。他还表示“美朝敌对关系是持续了70年的问题,一举解决很难”。

    文在寅强调,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及可能性的撤走驻韩美军问题事关美韩同盟,在围绕无核化的美朝磋商中不可能成为议题。

    关于朝韩首脑在4月的会谈中提出的计划年内宣布终结朝鲜战争一事,文在寅在专访中表示“将与朝鲜、美国等就时期、形式等展开密切磋商”。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