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6月2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6月2日,星期四)


    图片新闻)6名孟加拉籍客工在新加坡被控资助恐怖活动。5月31日,一辆新加坡警察装甲车押送孟加拉籍客工嫌犯抵达新加坡国家法院。(新华社图文)

    要闻

    新加坡选举局警方发表联合文告表示,尽管当局已多次提醒公众遵守冷静日条例,但仍有人一意孤行。警方目前正在调查武吉巴督补选的冷静日和投票日违例事件,并充公了涉案的相关电子器材。博客鄞义林说,他被警方盘问长达8个多小时,警方也到他的住家进行搜查,没收其个人电子设备进行调查;前政治拘留者张素兰,也遭警方没收个人电子设备。反对党则呼吁警方对违例事件的处理,一视同仁。

    新加坡航空公司两架客机发生碰撞,导致飞机尾部受损。新航发言人答复媒体询问时证实,一架波音777-300机型客机的右翼碰撞一架停放着的波音777-200机型客机的尾椎。所幸当时并没有乘客在两架飞机上,事故也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盛港和榜鹅轻轨列车发生电力故障,造成列车服务一度中断。新捷运表示,怀疑是因为电缆故障,导致榜鹅和盛港轻轨列车线发生多次跳电,造成服务中断两个半小时。

    新加坡一家劳工宿舍业者,故意协助三家公司,让外劳居住在过度拥挤的宿舍,违反外国工人雇佣法令,而被罚款30万元。这是本地第一次有宿舍业者因此被起诉并定罪。人力部发文告表示,在去年7月和民防部队的联合稽查时发现,规定只能容纳4500名客工的Blue Stars宿舍,共住了5000多名客工,严重超额。而过分拥挤的居住环境,也使得客工宿舍内的卫生情况糟糕。

    新加坡北部万礼除了新加坡动物园、夜间动物园和河川生态园,将出现另外两个自然主题公园。裕廊飞禽公园确定将搬迁到万礼。一座新的热带雨林园也将落户这里。新项目将在四年后、逐步落实。

    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宣布,从今年7月1日起,本地提供4G网络服务的流动电信公司将需要达到一套服务素质标准,确保属下的4G网络在全岛的户外覆盖率达到95%。

    新加坡农粮局今年以来已经接到27个发现野猪的报告,其中六次是在榜鹅。去年则受到77次报告,包括在榜鹅的12次。较早前,有民众拍到在榜鹅组屋区发现野猪的踪影。农粮局说,当局正在抓捕野猪,但目前没有野猪被抓获。

    财经

    新元兑令吉汇率两个多月来首次上升到1新元兑3令吉以上的水平。彭博社报道,新元兑令吉汇率在昨天下午2点15分,为1新元兑3.0027令吉,并在下午3点35分,进一步上升到3.0144令吉。

    中央公积金局去年为超过36万名本地员工,向雇主追讨被拖欠的公积金款项,总金额高达5亿1600万元。这笔金额比当局前年追讨到的拖欠款项,多了37%。

    巴士业者新捷运的新加坡司机将加薪超过15%。新捷运发布文告宣布,从即日起,加入这家公司的新加坡籍和永久居民司机每个月可以赚取大约3460元的收入。

    新加坡标新局将在3年内推出总值20亿元的流动资本贷款计划,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更多资助。即日起,中小企业可在计划下获得流动资本贷款。企业必须在本地注册和运作、拥有至少3成的本地股权。此外,常年销售额不得超过1亿元以及雇员总数不超过200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