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6月2日

    新加坡买入1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



    综合讯,新加坡两家主权财富基金,从日本的软银手中买入10亿美元的中国电商阿里巴巴的股票。

    阿里巴巴的最大股东软银总共售出89亿美元的阿里巴巴的股票。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和淡马锡控股,各自通过附属公司买入5亿美元的阿里股票,价格为每股74美元,阿里说。

    阿里本身则以同样价格回购20亿美元的股份。

    此外,由阿里巴巴创始人和高管组成的阿里巴巴合伙人同意,从软银集团手中认购另外4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价格也是每股74美元。

    阿里巴巴第一大股东日本软银集团1日公布了一份股份出售计划。这项交易是软银自2000年投资阿里以来,首次宣布出售阿里巴巴股份。

    根据该计划,在这次交易全部完成之后,软银集团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将由32%降至28%。

    阿里巴巴集团1日早间宣布,同意从日本软银集团手中购买其持有的价值2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所需资金由阿里巴巴自有现金支付。

    根据软银的公告,与此同时,软银将新成立一个法定可转换信托基金发行总额为55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这些债券可在三年内转换为阿里巴巴集团的普通股。

    软银之前在公告中称,将出售至少79亿美元的阿里股票,交易的目的源于软银集团的资本结构和降低负债规模的需求。

    出售股票后,软银继续是阿里最大的股东。

    阿里股票在隔夜美股交易中下跌6.5%,至76.69美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