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27日

    94岁男子娶98岁前女市长:健身房相识女方主动求婚


    今年8月5日,98岁的美国纽约州奥兰治县米德尔顿市(Middletown)前市长格尔特鲁德·莫科托夫(Gertrude Mokotoff)和94岁的男友艾尔文·曼恩(Alvin Mann)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交换了结婚誓言和戒指,正式成为夫妻。

    《纽约时报》报道称,两位老人一生传奇,他们的故事也成为了《纽约时报》社交媒体上年度最受欢迎的故事。

    更传奇的是,两人相识于健身房,相恋已经8年,最终是女方率先求婚。两个月前,格尔特(昵称)打破了两人的相恋状态,主动向艾尔文求婚,她打趣道:“因为我厌倦了这样追在他后面。”

    “从现在开始,我们将一起度过余生”

    格尔特和艾尔文8年前相识于米德尔顿市的一家健身房,如今他们依然每周到这里锻炼两次。

    “一个共同的朋友对我说,我想让你见一位非常漂亮的年轻女士。”艾尔文回忆说。两人第一次约会时,他开车带着格尔特去了米德尔顿一家叫“Something Sweet”的餐厅。“他是一个完美的绅士。”回忆第一次约会,格尔特这样说。艾尔文则补充道,她身上有一种东西吸引着我,让我想继续和她聊下去。

    一见钟情,两人走到了一起,他们谈梦想、谈目标,分享彼此的生活。

    玛丽·格瑞拉(Mary Gurrera)是格尔特的同屋,当格尔特和艾尔文开始约会后,她每周五晚都会离开,让他们能有独处的时间。“每次当艾尔文敲门的时候,格尔特的表情都会变得很开心,他们真的是为彼此而生。”

    基思·舒勒(Keith Schuler)是艾尔文20年的邻居,他常常看到艾尔文和格尔特就像两个高中情侣一样,手牵手亲吻,周末一起开车去纽约,“如果我不是亲眼所见,我根本不会相信。”

    格尔特比艾尔文年长近5岁,“我一直被取笑在和一名熟女约会。”他笑着说,“但年龄从来没有困扰过我,我们一拍即合,而且我也不打算让她离开我。”

    随着时间的流逝,两人的关系日益紧密。今年6月的一个晚上,在曼哈顿大都会歌剧院看完演出后,两人驱车回家,格尔特决定打破现状让两人的关系更进一步。“我向他求婚了。”她打趣道,“因为我厌倦了这样追在他后面。”

    8月5日,在米德尔顿市现任市长约瑟夫(Joseph DeStefano)和50名亲朋好友的见证下,两人在市政厅举行了结婚仪式,交换誓言和戒指,成为夫妻。

    当吉他手开始弹奏“彩虹之上”时,手里拿着一小束白玫瑰的格尔特从一个小房间走出来,慢慢走向她的爱人,等在另一端的艾尔文则激动得热泪盈眶。

    “这就像是一份提前到来的生日礼物。”格尔特在牵起艾尔文的手之前说。8月20日,是她99岁的生日。“我98岁,99岁,这都只是一个数字。至少我现在还是98岁,对不对?所以不要着急。”她笑着说。今年94岁的艾尔文则说,“对于我们来说,年龄从来都不是障碍,我们仍然在做着生活中我们想做的事情。”

    在交换结婚誓言和戒指后,亲友们为这对新人送上热烈的掌声、祝福和拥抱,有不少客人甚至感动落泪。市长约瑟夫激动地说:“他们的热情感染着我们,他们结婚的决定鼓舞着我们。”

    仪式结束后,艾尔文悄悄从后门溜了出去。片刻之后,他开着自己红色丰田车出现在市政厅前,当客人们走向他的时候,他一脚踩下油门,又开车呼啸着离开。在他车后的保险杠上用绳子绑着几个易拉罐,车尾还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刚刚结婚”,他开着车开心地绕着街区转了一圈才返回来接他的新娘。

    “这简直太棒了!”查尔斯·莫克托夫(Charles Mokotoff)说,他是新娘格尔特的儿子,也是一位国际知名的古典吉他手,母亲婚礼上的音乐就是由他弹奏。

    在之后的晚餐中,当新郎被问及身为一个已婚男人,生活将会发生什么改变时?艾尔文握着新婚妻子的手说:什么都不会改变,我们在一起做了很多事情,彼此都知道,不可能再找到别人了,“从现在开始,我们将一起度过余生。”

    她,98岁的前任女市长

    “一直是一位异常大胆的女性”

    在两人认识之前,格尔特是米德尔顿的前任市长,艾尔文是一位退休商人。两人此前都有过婚姻,因为另一半的离开而寡居。两人一共有7个子女、12个孙子和孙女以及7个曾孙。

    “人们总是问,是什么让我们保持年轻?”艾尔文说,医学和科学当然是其中的一部分原因,“但更重要的是我们生活无忧无虑,我们不让任何无法控制的事情烦扰自己。”

    格尔特1918年出生在布鲁克林一个裁缝家庭,她本科毕业于布鲁克林学院,获得了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学硕士学位。1941年,23岁的格尔特和来自曼哈顿的心脏病专家鲁本·莫科托夫(Reuben Mokotoff)结婚。

    1952年,格尔特说服当时的丈夫把家搬到了米德尔顿。搬到米德尔顿后的三十多年里,她一直在奥兰治县社区学院担任生物学教授,教医学技术和微生物学两门课,同时还养育了4个孩子。在上世纪60年代末退休后,格尔特不愿意过简单的退休生活,她开始尝试参与政治,并且两次当选为米德尔顿市的女议员,第二次选举她以一票的优势险胜了对手。

    后来,格尔特还成为了米德尔顿市议会主席。1989年,71岁的她当选为米德尔顿第一位女市长,任期两年。作为市长,她为米德尔顿建造了一座现代化图书馆,对上世纪30年代建造的老派拉蒙剧院进行了翻修,她也因此受到了市民的赞誉。在米德尔顿,格尔特是一个广受欢迎、备受尊重的人物。

    “我母亲一直是一位异常大胆的女性。”71岁的苏珊·莫科托夫·里夫比(Susan Mokotoff Reverby)说,她是莫科托夫和格尔特的长女兼这次婚礼的伴娘。她在韦尔斯利(Wellesley)从事女性和性别研究工作34年,现在已经退休。“她一直喜欢帮助别人,米德尔顿很大程度上是一个共和党的城镇,尽管她是一个民主党人,但她还是被选为市长,这说明了这里的人对她的认可。”苏珊说。

    格尔特的第一任丈夫鲁本·莫科托夫在2002年去世,两人结婚后携手相伴走过了61年。

    他,94岁的二战老兵

    一直不停读书,去年获得了历史学学位

    艾尔文1923年5月24日出生于新罕布什尔州的一个保险高管家庭。1943年,还未满20岁的艾尔文参军加入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战争期间他在货船、油轮和运兵船上担任二级工程师。“那是一段可怕的岁月,其他船只在我们周围沉没,我是能够活着回家的幸运者之一。”他回忆说。

    1947年光荣退伍后他回家结了婚,然后在曼哈顿开了一家临时办公服务公司,为其他企业提供短期的秘书和文书服务。1960年,因为无法忍受住在城市里,艾尔文在卡茨基尔山(Catskill Mountains)附近的库德拜克维尔买下了现在住的房子,他把这里称之为天堂。

    艾尔文和第一任妻子结婚20年后离婚,他和前妻生了唯一的亲生儿子,马克·曼恩。今年71岁的马克是这次婚礼的伴郎。艾尔文的第二任妻子玛贝拉。卡特(Maybelle Kart)是纽约州的一位艺术历史学家和艺术家,对方有两个女儿。这段婚姻持续了45年,直到2007年玛贝拉去世。

    去年,艾尔文从圣玛丽学院获得历史学学位,成为学院最年长的学生。今年5月,学院还授予他荣誉博士学位。在93岁的时候,他每周两次开车80英里往返学校和家,成功完成了30个学分,获得了他从70多岁就开始想得到的学位。在此之前,他还在附近的棕榈滩州立大学获得了60学分,在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获得了30学分。

    “我们研究了很多历史事件,比如第二次世界大战,这些都是我真正经历过的,所以我大部分考试都考得很好,并不奇怪。”他笑着说。

    在20年的邻居在基思·舒勒(Keith Schuler)眼里,艾尔文是一个鼓舞人心和不可思议的人。“这个男人已经94岁了,但我常常看到他自己在森林里劈柴、砍树、割草,然后用他那台拖拉机把木头拉出森林。”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