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22日

    代邻居收包裹给你1元钱你愿意吗?新加坡出现“共享邻居”业务


    外媒消息,新加坡物流创业公司 Park N Parcel 近日宣布,公司已于今年3月获得了85万新元(64.8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 TRi5 Ventures 和一些个人投资者。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拓展市场、以及加强团队建设。

    Park N Parcel 成立于2017年1月,创始人是 Bryan See Toh、Erik Cheong 和 Gan Hong 。Park N Parcel 想要解决的是快递末端一百米的投递难题:时间错配、妥投率低、重复派送。对用户来说,快递员上门时用户不在家无法面对面取件,而其它取件方式又缺乏保障体系。

    Park N Parcel 不自设站点,而是与社区零售店和小区居民(称作Parkers)合作,由他们负责快递的代收。社区居民可以自愿申请成为Parkers,Park N Parcel 会向其支付每个包裹1新元(0.76美元)的报酬。

    而用户通过 Park N Parcel 选择代收点,Parkers 收到快递后会邮件告知用户并妥善保管,直到用户取回包裹。

    2017年9月,Park N Parcel 推出了送货服务,不过仅限于从商场A到商场B。公司声称,现在每月交付的包裹数量已经超过了1万5千个。

    据悉,Park N Parcel 与 Carousell、Airfrov、Easyparcel 和 SGshop 等电商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本轮融资后,公司会继续把业务拓展到泰国、日本和香港等地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