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28日

    港媒:华人阻止插队反遭辱 法国名牌涉歧视急道歉


    港媒称,法国时装巴黎世家(Balenciaga)近日卷入歧视风波。一名中国女游客在该品牌于法国春天百货内的专柜轮候购物时,因遭外国人插队发生冲突,而这位中国女游客还被要求离开。事件惹来中国网民“抵制”的声音,巴黎世家及春天百货事后分别道歉。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4月27日报道,近日网上传出影片,爆料者是一名华人代购,在巴黎世家排队购买一款新发售运动鞋时,遇5名外国人插队,他指这情况每日均发生,所以见惯不怪。但当时有一位正在排队的中国阿姨欲阻止,却被对方推撞。阿姨的儿子上前理论,结果反遭对方殴打。

    爆料者还称,发生冲突后,多名法国保安人员于是上前制止,但他质疑保安“只控制中国人”,而专柜店员“侮辱守规矩排队的中国人,让中国人滚出去”。但事件中的中国女游客并没有现身说法。

    报道称,事件在中国社交网络传出后,不少内地网民发起联合抵制巴黎世家,并在巴黎春天的Instagram留下不满留言。

    春天百货4月26日在微博官方账号发声明,指对事件感到“万分遗憾与歉意”。巴黎世家则在微博重申“将确保始终秉承平等和尊重的态度面向每一位顾客”。至于涉事巴黎世家专柜一名负责人则强调,商场保安当时只是拉开冲突双方,“绝对没有殴打中国客人”,又强调不会歧视和侮辱中国人,指“我们90%客人都是亚洲人,侮辱他们绝对不符合我们的商业逻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