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10日

    印媒:美退出伊核协议给印度原油消费者带来压力


    5月8日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朗核协议,并重启之前为回报伊朗不发展核武器的承诺而取消的制裁,引发国际多方面关注。《印度时报》5月10日报道表示,美国的这一决定将会导致印度财政压力增加,因为这会导致印度政府需要提供的补贴款增加,并且石油供应在明年印度大选前都会一直出于紧张状态,而这也会使印度国内原油消费者感到压力。

    据报道,就在特朗普政府宣布制裁后,5月9日,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创下在2014年11月份以来最高点,每桶约77美元。除此之外,因为石油输出国组织以及俄罗斯供应减少,消费者对于未来供应预期产生担心。

    不过,印度政府人员并没不认为价格增长的局面会长期持续,因为市场基本面并不是支持原油价格增长的。他们还表示,当今世界,在影响油价方面发挥着更大的作用的是金融市场,不再是实物稀缺度。

    对于印度来说,现在担心油价可能也的确为时过早。一方面特朗普政府还有180天决定施加制裁,另一方面,其他的石油供应商已经为印度保证将弥补伊朗留下的石油空白。

    不过,真正让印度担心的是油价上升的同时,卢比正在贬值。这放大了原油成本对于印度宏观经济因素的影响,并可能阻碍该国经济增长。原油是印度最大进口产品,而高油价会引发更大的财政赤字,这将让卢比贬值,无论是燃料还是事物价格都会上涨,使得政府对社会领域支出能力减弱。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