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17日

    贸易战或暂时熄火 特朗普称不排除放弃对华征收新关税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17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11月16日称,他相信中国希望解决与美国的贸易争端,不排除华盛顿会放弃进一步对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的可能。美国可能不必对中国征收进一步关税。

    特朗普表示,美国已经对2,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如果我们想要的话,我们将再对2,67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也许我们不必这样做,中国希望能达成协议。 特朗普还表示他不想让“中国处于不利地位”。

     美国之音11月17日报道称,特朗普对中美贸易战前景作出的积极评价令美国股市三大指数一度应声由负变正。

    美国前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副主席拉瑟尔(Daniel Russel)预测,习特会一个可能的结果是,特朗普总统宣布暂停2019年1月1日对2,500亿中国商品从已征收的10%升至25%,以等待中国在跟美国贸易代表的谈判中作出更多让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