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7日

    美拟向印度售22架无人机 印官员:或只买得起一半


    印度方面2017年决定向美国购买22MQ-9B“海上守卫者无人机,但由于政府预算有限,可能会对这一计划进行调整,订单数量恐会减少一半。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 为了进一步海军提高智能化程度、监视和侦察的能力,印美两国在2017年达成一致,美国国务院批准向印度出售22MQ-9B“海上守卫者无人机及其配属设备,总价约20亿美元。但目前由于经费紧张,印度两位相关政府人员16日透露,进口的无人机数量可能会缩减一半。
      
    其中一名官员表示:美方已经向我们提供了海上守卫者无人机的报价和可用性数据,但在综合考虑了成本和其他服务要求后,印度海军可能会将22架数量减少至10架。这名官员还称,订单数量减少意味着海军要优先考虑部署海上守卫者无人机的区域。此外,印度方面也希望从美国购买捕食者Predator)和复仇者Avenger)无人机。
      
    印度海军以少将苏达尔山(Sudarshan Shrikhande)表示,海上守卫者无人机将会给印度海军提供绝佳的情报搜集和监视能力,但如果经费有限,那就不得不减少购买无人机的数量。
      
    印度正谋求购买更多的美国军事装备。11月,印度政府向美国购买24MH-60R“海鹰多用途直升机,自2008年以来,印度已经或准备向美国购买价值150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包括C-130J特种作战飞机,C-17运输机和P-8I潜艇猎人飞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