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23日

    韩国成近十年美制武器第三大买家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技术品质院23日发布的一份资料显示,2008-2017年韩国共从美国进口价值67.31万美元的武器,成为世界第三大美制武器进口国。
      
    从进口规模来看,沙特阿拉伯采购美制武器的规模最大,为106.39亿美元,澳大利亚以72.79亿美元排名第二,日本以37.52亿美元排名第七。
      
    从武器类型来看,报道称韩国2018年决定采购波音P-8A反潜巡逻机,并正在考虑增加购入20F-35A隐形战机和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oint STARS”、海上作战直升机“MH-60R”SM-3舰载反导拦截弹等美制武器。预计在特朗普任内的采购总额将超过10万亿韩元。

    另外,韩国在2013-2017年全球前40大常规武器进口国中排名第13位,进口来源国依次为美国(53%)、德国(36%)和以色列(4.6%)。同期全球25大常规武器出口国中,韩国排名第12位,出口对象主要有印度尼西亚(26%)、伊拉克(24%)和菲律宾(11%)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