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8月29日

    谷歌传把Pixel生产由中国迁往越南


    据《日经新闻》报道,谷歌(Google)计划从今年开始把Pixel智能手机的生产线从中国转移到越南,并寻求在东南亚地区建立廉价的供应链。

    据悉,Pixel 3a的生产或将在年底前完成迁移,至于此举是否会影响将在10月发布的Pixel 4手机,消息指尚不明确。

    报道中提及,谷歌已开始将越南北部北宁省的旧诺基亚(Nokia)智能手机工厂改造为Pixel手机的生产中心。该地区亦是三星开发智能手机供应链的所在地,意味着有众多熟练工人可供谷歌招募。

    越南劳动力成本较内地低,分析指出,迁移生产线有利于谷歌降低硬体成本和提高产量。此前Pixel系列手机的出货量并不高,据市场调研机构IDC数据显示,去年Pixel系列出货量约为468万台,市场份额的仅占0.33%。(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