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8月28日

    马云:女性员工不能低于33%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公司必须设一条警戒线,女性员工绝对不能低于33%。

    马云出席2019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时称,公司以前有一半员工是女性,最近收购几家公司后,女性员工的比例急剧降下来,很是着急,但女性领导者的比例依然有34%。

    他认为,必须设一条警戒线,女性员工要成为未来领导考核的一个重要KPI(关键绩效指标),绝对不能低于33%。其实这不是阿里巴巴千方百计为女性提供工作岗位,主要是如果女性的比例太少,阿里巴巴不会成功,是女性带给了阿里巴巴成功的机会。

    马云指出,未来30年,比拼的是智慧和体验。在体验时代,女人会愈来愈厉害,因为她们懂得别人、理解别人、懂得支持和帮助别人。男性做生意非常注重数字,而女性做生意特别关注体验,数字时代注重体验更加容易成功。

    他举例,从淘宝来看,女性店主近几年交易额的增长,比男性店主高出30%,淘宝直播的主播80%是女性。很多人明明是可以靠颜值,但偏偏非常努力,她们靠对产品的理解、对用户的洞察以及关心、支持用户,所以都做得非常成功。(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