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8月26日

    新加坡家庭月收入不到1000元也能买房 怎么做到?



    一个家庭,好几口人,每月收入不到1000新元,这在新加坡属于“穷得叮当响”。但新加坡政府已经放出狠话,就算家庭越收入只有1000新元,也要买得起房子。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日前在年度政策演说中说,1000新元的收入的家庭,政府要协助他们能够买二房式的经济适用房(即组屋)。

    李显龙说:“上回,我举例说明如果你月入1000元,就能买下一间两房式组屋。在这些新政策调整下,即使你月入少过1000元,只要你有稳定的工作,定期缴交公积金,你还是能够负担得起一间两房式组屋的。”

    这是怎样做到的呢?

    隔天,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许文远公布了实施计划。

    在特别公积金购屋津贴(Special CPF Housing Grant)计划下,月入1000元的家庭,可获政府8万新元的津贴,购买11万元的二房式组屋时,只需实际支付3万元。

    而这3万新元,通过房屋贷款,对家庭的压力就是非常轻微的了。

    据计算,如果购买一套7万5000元的二房式新组屋,还能将多出来的津贴用于支付额外项目(如铺设地板),或填补公积金户头。

    许文远指出,政府希望通过一系列调整,让更多新加坡人享有购屋津贴,确保国人无论身处哪个阶层,都能负担得起第一套组屋。

    而对于一个月入2000元的首次购屋家庭,今后若申购非成熟组屋区的三房式组屋,单凭政府津贴就能支付约四成房价,因为政府将津贴你7.5万新元。

    下面的列表,就是新加坡建屋发展局公布的,给予各个收入阶层买房津贴的情况。在这个计划中,家庭收入在4500-5000新元的家庭,就可获得4.5万新元的购房津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