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月9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月9日,星期六)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最大登革热症黑区淡滨尼的病例增加。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在Facebook贴文中表示,他与国家环境局人员走访这个最大黑区时,发现了伊蚊和孑孓,说明伊蚊在这里仍然十分活跃。

    要闻

    新加坡砸190亿新元,资助四大领域的研发。四大领域为:先进制造技术;卫生医药领域,提升应用研究以改善卫生与保健;服务与数字经济领域,以推进数字资讯通信科技术;城市方案领域,为新加坡和世界开发综合可延续方案。这些领域将由学术机构、科研人才和创新与创业,给予跨领域的支持。

    淡马锡理工学院新设的航空训练中心正式开幕。中心除了供文凭课程学生学习,也在未来技能在职培训计划下,为工作人士提供培训。

    新加坡和中国在重庆启动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并在第一次联合实施委员会会议上探讨了这个项目的下一步发展。两国昨天签署了11份谅解备忘录,以加强新加坡和重庆在四个领域的合作,这四个领域分别是金融服务、航空、运输与物流以及信息通信技术。

    总理李显龙在宣布拨款190亿元资助研究与开发项目的记者会上说: “我们将维持科研的投资在国内生产总值的1%。我们这个是一个长期的承诺,我们要在科研方面做长期的工作,因为科研的结果不是很快地获得的。”

    截至昨天,已有十家零售食肆向国家环境局提出售卖生鱼料理料理的申请,其中已有两家摊贩业者获准售卖三文鱼生鱼料理。另外七家的申请仍在审查阶段,最后一家已中途撤销申请。

    中国大型旅游网站阿里旅行同新加坡旅游局合作,鼓励本地酒店、景点、旅行社等旅游业者,在阿里旅行开设网店,吸引更多中国旅客到狮城游玩。

    从2月14日起,部分东西地铁线的列车服务每星期将有五天提早多达半小时结束。经营业者SMRT表示,介于丹那美拉和巴西立站,以及裕群和裕廊东站之间的列车服务,除了公共假期前夕外,将在星期天到星期四提早结束服务,直到八月底。

    新加坡理工学院毕业生的薪水有所上升。根据五所工院对超过1万名毕业生进行的就业调查,找到全职工作的受访者的月薪中位数从前年的2000元增加到去年的2100元,增幅为5%。其中,卫生科学课程毕业生的月薪最高,达2350元。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表示,淡滨尼一带的蚊子仍然活跃,公众必须同政府机构一起合作,防止伊蚊滋生。他在Facebook上透露,自己今天在国家环境局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本地目前最大的骨痛热症黑区淡滨尼宝丽景进行视察。截至昨天,该区共有195起骨痛热症病例。

    今年的春到河畔活动将有一连九晚的烟火激光表演。迈入第30个年头的春到河畔,配合猴年将以齐天大圣孙悟空和《西游记》故事主题贯穿。活动将从下个月6日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到14日。

    新加坡一家餐厅连锁店原本要在去年底推出无人机伺应生,但现在这项计划要推迟到今年年中才会实现。有关无人机的供应商说,他们还在进行计划的最后阶段的开发。

    新加坡牛车水原貌馆经过翻新后已经重新开放,参观者可以体验1950年代的店屋生活。

    法制

    一名37岁的男子涉嫌在地铁列车非礼女性而被捕。事发社交媒体上一张帖子显示,嫌犯正在触摸一名未知名女乘客,结果一名女性读者看到后报警说,她也在当时的地铁上被非礼。警方很快辨别出帖子中这名男子身份后,将其逮捕。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