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1日

    特朗普威胁退出全球气候变化公约 遭中国批评



    路透社报道,中国拒绝接受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要退出全球气候变化公约的计划,称明智的政治领导人应该制定符合全球趋势的政策。

    路透社指出,这是对外国选举的一个罕见评论。

    巴黎气候变化协议由近200个国家共同签署,并将于11月4日正式生效。根据巴黎气候变化协议,协约各方将努力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的涨幅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试图把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这使得金融时报中文版将巴黎气候变化协议评价为“被称赞为人类对抗气候变化20多年来的一个转折点”。

    特朗普认为巴黎气候协议是另一个会给美国经济带来巨大损失的坏交易,并曾威胁说,倘若他当选,他可能将设法让美国退出或破坏该协议。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告诉路透社:“世界正趋向在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之间逐渐平衡,如果他们对抗这个趋势,我不觉得他们会赢得其国民的支持,而他们国家的经济和社会进步也将受影响。”

    中国计划在2017年推出国家碳交易方案。解振华指出,试点方案的累计成交量达到了1.2亿碳配额,总成交金额达32亿元人民币。若该全面运行,解振华认为中国僵尸世界上最大的碳交易市场。

    中国将于周二派出超过80人的代表团,参加11月7日至18日在摩洛哥的马拉喀什市举行的第22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