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6月19日

    17岁少年高考后华山投崖,留言“吾去也,莫寻骸……”



    “吾去也,莫寻骸,世间本无安心所,何事空留皮囊在人间。若说铁槛馒头是为使人挂念,倒不如挂念时便是我魂灵所在。有缘的,来世再续;无缘的,劳烦了牵绊。有恩的,下世偿还;有仇的,烟消并云散。从今两地隔,再难相见,梦里头再聚也实是难安”——这是一个17岁少年离开人世后在QQ空间中最后的留言。

    6月18日父亲节,本是每一个子女向父亲感恩尽孝的时候,然而就在这一天,四川内江17岁男孩王某的父亲却痛彻心扉。

    噩耗: 凌晨外出看星星失联 被发现时已遇难

    王某今年17岁,内江人,刚刚参加完高考的他随母亲到华山旅游。6月16日凌晨3点从华山东峰宾馆独自出发,到距离不远的景点看星星,随后与家人失去联系。

    当天早晨5点50分许,有游客在华山论剑景点处拾得王某的手机,然后通过该手机与王某的父亲取得联系。此后,家人四处寻找无果,也联系不上他。

    17日22时许,记者联系上王某的姨妈许女士,她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王某去年就想到华山旅游,所以在他参加完今年高考后,母亲便带他去了华山。“昨天(16日)凌晨3点过,他从宾馆出去看星星。当时有点冷,他妈就没陪他去。5点过有游客捡到他手机,联系上他爸爸,他妈去找就找不到了。”

    王某的家人四处寻找无果后,找到了景区。景区组织救援力量搜寻后,于17日17时左右,在王某手机掉落处下方100多米的半山腰上找到了他,但孩子已不幸遇难。“人卡在石头夹缝中,目前都还没有弄上来。”截至18日17时50分许,专业救援人员仍未将王某遗体转运出来。

    寻迹: 生前更新QQ说说“吾去也,莫寻骸……”

    据王某的QQ空间显示,他在15日6时55分更新了一条说说,内容是:“吾去也,莫寻骸,世间本无安心所,何事空留皮囊在人间。若说铁槛馒头是为使人挂念,倒不如挂念时便是我魂灵所在。有缘的,来世再续;无缘的,劳烦了牵绊。有恩的,下世偿还;有仇的,烟消并云散。从今两地隔,再难相见,梦里头再聚也实是难安。”

    从这条说说来看,王某似乎有了轻生的念头。

    6月11日,王某的一名好友曾在他“到了西安”的说说下留言“千万不要想不开”。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该网友,她称自己是王某的高中同学,曾与王某同桌。

    这位同学说,王某平时挺乐观,大家都挺喜欢他的。王某遇难前,她没发现王某有异常反应。但在高二她与王某同桌时,王某曾说过“自己希望哪天被车撞”,当时她觉得王某有些消极,但当时王某却笑着说“人嘛,都要死”之类的话。

    “感觉他也不像是很在乎成绩的人。”该同学不相信王某会轻生,她说,王某的成绩中等,感觉能考上“二本”。她还说,王某喜欢看小说。

    印象:成绩不错 性格沉稳

    “这个孩子成绩好,性格沉稳。发生这样的事,真的令人心痛。”听到王某离世的消息,王某父亲的朋友刘先生深感惋惜,他告诉记者,王某的成绩是靠前的水平,“这孩子从小就听话,给人的印象很好。”

    王某姨妈许女士告诉记者,王某很懂礼貌,朋友也多,性格不算很外向,但比较稳重,懂事。 据王某的同学、朋友反映,王某在现实中热爱生活,朋友也很多。

    根据最新消息,该少年遗体已取出,家人希望尽快将其带回内江,预计今日下午已回到内江老家。

    而对于王某是否是轻生,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最终会有定论。

    少年心语(以下是其QQ空间部分摘录)

    ■2014年9月28日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现实必定残酷,但梦却不是遥不可及!

    ■2015年3月2日

    静夜,对着窗外老树发呆,对前途第一次迷茫。

    ■2016年1月17日

    听过无数为梦不惜生命,也被教导梦想是旅途的意义。梦中有人问我在面包与梦想中做何选择,不敢回答。现在我可以说:有了面包就有了一切!生命最贵。

    ■2016年4月16日

    卧一藤椅,观夜幕茫茫,不见桂魄,亦无星光。唯夜之如漆。目之,几欲为之所吸,如卵石坠海。神思渺茫,欲窥天地之道。星辰明灭,日月更替,四季轮转皆有定律,不为一人而改。进而思之,觉头晕目眩,周公寻余故。起卧身,入帐

    ■2016年9月13日

    许久以来,我常常思索,我到底在追求什么?日日所做无非是为了它,夜夜所念也不过是为它,那它究竟是啥? 终有所悟,无悔二字足矣。此无悔非是强求自己,做着能使自身无悔之事;而是以无悔之心观所行之事。向时之事便为定局,悔之何用?未来之变尚为天数,其有悔之道?手中之事,如马行危崖,未穷其道,怎知前路,悔之惶恐,其有理焉?已做之事悔之无用,不如享受其过程。得失得失,一得一失。随性而为世无可悔,乘物游心天清地宁。

    ■2017年6月4日

    动漫+红楼,一天又走过去了

    ■2017年6月7日

    一个是金玉良缘,一个是三生石前愿。若说是记得木石前盟,又偏与蘅芜把洞房圆;若说是狠心再无牵连,却在潇湘殒后空挂念。都道是天生灵秀,怎奈得痴字当头,叹人世苦恨情怨,原来是孽海情天。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