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7月3日

    美国海军驱逐舰 驶进南海中建岛12浬内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日引述一名海军官员说法报导,美国海军驱逐舰“史塔森号”(USS Stethem)2日驶入南海西沙群岛的中建岛(Triton Island)12浬范围内,执行自由航行任务。

    中国大陆宣称拥有中建岛的主权,该区也是南海主权争议的一部分。

    美国国防部拒绝对此任务回应。

    美国海军今天在南海行使“自由航行权”,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奈特(Matt Knight)无法证实今天的演习行动,但他告诉CNN,那是美国海军例行作业的一部分。

    他说,过去一年有22个国家的“过度海权声索”遭到挑战。

    特朗普政府日前才采取连串看来会触怒中国的举动,包括制裁与朝鲜有生意往来的大陆企业,以及批准军售台湾。

    特朗普上任后第一次采取类似行动是5月24日,美国导向导弹驱逐舰“杜威号”(USS Dewey)执行任务时,驶入南沙群岛美济礁(Mischief Reef)12浬内。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