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7月3日

    李显扬抨击部长委员会 副总理张志贤驳斥


    针对李光耀故居去留的纠纷,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驳斥李显扬的说法,指李显扬以选择性和不准确的方式,来陈述同部长委员会之间的书信往来。

    李显扬昨天上午贴文,指他的兄长、总理李显龙通过部长委员会来考虑房子去留的选项,是要试图避开司法体系,并说尽管他多次询问,但部长委员会一再拒绝列出对欧思礼路38号的处理选项。

    李显扬在Facebook发贴文,声称成立部长委员会的做法,是为了削弱李光耀先生最后一份遗嘱的合法性而成立的“法外秘密武器”。

    他说这是李显龙把自己对“私人家庭问题”的不满,搬到由他下属成立的委员会里讨论,这么做是为了避开司法体系。

    李显扬也说,无论李显龙是否参与委员会的决策过程,他的下属无法在他有直接个人利益的事情上,做出好的判断。

    李显扬说,尽管他多次询问,但这个“神秘的部长委员会”,一再拒绝列出对欧思礼路38号的处理选项。

    副总理张志贤的新闻秘书李美霖晚间发表声明,驳斥李显扬的说法。她说委员会去年7月就致函李显扬和李玮玲,寻求他们对李光耀先生遗愿的看法。

    她也附上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去年7月和8月写给两人的两封信函,内容清楚列明委员会成立的目的和工作范围。

    委员会也告诉李显扬,将列出处理李光耀故居的所有选项,并将选项提呈给内阁。

    委员会不会提供任何建议,而且只要李玮玲继续住在那里,政府就无意对欧思礼路38号的去留作出任何决定。

    委员会也在信函中告诉李显扬,委员会没有权力决定李光耀最后一份遗嘱的有效性,李显扬也可以自由选择,是否要向委员会的询问作出答复。

    声明说,不能因为李显扬认为一些问题不方便回答,就代表委员会滥用职权或做错了。

    张志贤副总理今天将在国会作出更完整的说明。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