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4日

    韩国刚盼来美钢铁税豁免 转头就被征高额反倾销税


    韩媒称,当地时间5月1日,美国政府最终确定对韩国钢铁线材商品征收41.1%的反倾销关税。这距离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免除对韩国钢铁商品征收25%的关税仅过去1天。

    据韩国《亚洲经济》网站5月3日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表示,韩国等5个国家对美出口的钢铁线材商品损害了美国钢铁企业的实际利益,决定未来5年对相关国家征收最高147.63%的反倾销关税。英国被征的关税税率最高,韩国排在第二。虽然韩国刚刚得到钢铁商品25%的关税豁免,但业界表示,这样一来两相抵消,没有什么实际利益。

    对于美国连续两天的措施,韩国政府表示:“从当初开始就是两个不同的问题”。

    报道称,韩国政府代表团4月份访美,与美国相关部门协商要求放松对韩国的贸易施压。政府一直对外表示协商结果令人满意,能得到美国方面的协助。业界批评称政府太过松懈,此次实际上是用“反倾销关税”换来“钢铁关税豁免”。

    而就对韩国线材商品征收高额反倾销关税,美国方面也明确表示,“同盟和国家利益是两个不同的问题”。业界相关人士表示,今后韩美间的贸易摩擦可能会很多。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