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4日

    美人口数据:亚裔2141.92万 其中华裔超508万居首


    据美国《侨报》报道,5月是美国亚太裔传统月,美国联邦人口普查局近日发布的人口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亚裔美国人已达2141.92万人,其中30%生活在加州。依照族群,华裔以508.17万人居首,其次分别为印度裔(约412万)和菲律宾裔(约391万)。

    收入方面,华裔家庭收入中位数约为7万美元,稍低于亚裔家庭整体约7.62万美元的中位数。教育方面,亚裔依旧是全美受教育程度最高的族裔,拥有学士或以上学位的25岁以上亚裔或亚裔混血占53.2%,远高于全美31.2%的平均水平。工作方面,亚裔多集中在教育服务、健康和社会援助、科学、管理及行政行业,占比超过39%;在政府工作的亚裔占11.5%。

    数据还显示,2017年,墨西哥仍然是美国移民最大的来源国,其次为中国和印度。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