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7月11日

    泰被困少年足球队全员获救 营救行动堪称“空前”


    境外媒体称,泰国海军海豹突击队10日说,被困水漫洞穴半个多月的12名足球少年及足球教练已全部获救。至此,这场牵动全世界的惊险救援任务圆满完成。

    据路透社710日报道,泰国海豹突击队在脸书网站上说:“12野猪足球队员及其教练全部离开山洞,他们很安全。

    报道称,然而,一位潜水员的离去,给庆祝活动带来一丝悲伤。这名参与营救的潜水员6日在为洞内补给氧气时牺牲。

    另据台湾中央社”710日报道,泰国海军海豹突击队表示,受困淹水洞穴的最后4名少年足球队员和一位教练10日都获救出洞。至此,18天前受困的13人已全部获救,逃过一劫。

    报道称,这起洞穴受困事件引起全世界关注,各方都希望能圆满结束。救援行动在8日展开后,外国潜水好手和泰国海军海豹突击队成员前两天已先救出8人,10日又陆续救出剩下的5人。
    报道称,这支名为野猪的少年足球队的12名球员年龄在11岁至16岁,623日他们和教练结束训练后,进入长达10公里的洞穴探险,结果因大雨引发山洪而被困洞内,身陷漆黑的淹水洞穴内9天后才被两位英国潜水人员发现,当局经详细策划展开艰难危险的救援行动。

    此前,泰国公共卫生部门负责人杰萨达在清莱医院告诉记者,之前获救的“8人都很健康,没有发烧,且每个人的心理状态都很好

    台湾中央社”710日还报道称,泰国8日展开洞穴救援行动以来,全球屏息关注相关进度,搜救行动之所以能够顺利进行,国际洞穴潜水好手挺身相助功不可没。泰国当局表示,此次行动共有90名潜水专家参与,其中50人来自国外。

    泰国医师10日说,在淹水洞穴受困两周以上获救的泰国足球小将复原缓慢,必须住院一周,不大可能受邀前往莫斯科观赏世界杯冠军战。

    一名参与行动的外籍潜水人员10日为少年们不可思议的坚强喝彩,并且用空前来形容这场危机四伏的营救行动。

    参与救援的伊万·卡拉季奇说:年仅11岁就进行洞穴潜水,对小孩而言绝非稀松平常的事。他表示:他们在那种被认为极度危险、能见度为零的环境下潜水,我们的头灯是那里唯一的光。尤有甚者,大部分受困少年根本不会游泳。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