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8月1日

    伊朗冷淡回应特朗普“愿无条件与伊会谈”:先重返核协议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730日说,他愿意与伊朗领导人在不设前提条件的情况下会面,讨论如何改善两国关系。伊朗方面回应说,为了给美国与伊朗的谈判铺平道路,美国应该重回2015年伊朗与六国达成的核协议。

    据路透社730日报道,特朗普在白宫出席记者会时被问到他是否愿意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会面。他说,我愿意与任何人会面,我相信会面的意义,尤其是在可能发生战争的情况下。在此之前,特朗普已宣布美国退出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协议。

    作为回应,伊朗方面说,为了给美国与伊朗的谈判铺平道路,美国应该重回2015年伊朗与六国达成的核协议。

    鲁哈尼的顾问哈米德·阿布-塔莱比发推文说:尊重伊朗的权利、减少敌对行为并且重回核协议,可以采取这些措施为伊朗和美国之间困难重重的谈判铺平道路。

    1979年伊朗爆发革命推翻国王一年后,美国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此后没有一位美国总统会见过伊朗领导人。前总统奥巴马2013年与鲁哈尼通电话,打破了双方长达30多年的冰冻关系。

    但白宫澄清说,特朗普愿与伊朗领导人会面并不意味着美国政府加强对伊朗制裁和强硬言辞的意图会发生改变,这些做法旨在寻求改变伊朗政府的行为

    报道称,特朗普的此番言论相较他一周前的说法语气明显变软。当时,他曾在推特上痛斥鲁哈尼。他说:千万不要再威胁美国了,否则你将承受历史上几乎无人承受过的严重后果。
    报道称,在特朗普22日发布那条推特之前,鲁哈尼在一次讲话中向特朗普喊话,称美国的敌对政策是一切战争之源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