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16日

    文在寅表示朝鲜弃核态度“认真” 国际社会应给予奖赏


    外媒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接受一家法国媒体采访时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为人真诚,在弃核问题上是认真的,国际社会应给予他奖赏。

    据路透社1014日报道,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6月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会晤,讨论了无核化问题。但双方未就细节达成共识。

    文在寅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说:今年,我与金正恩深入交谈了数小时。这几次会晤让我相信,他已经作出了放弃核武器的战略决定。

    报道称,平壤今年虽停止核与导弹试验,但并未兑现允许国际核查人员赴5月废弃的丰溪里核试验场核查的承诺,这引发对弃核举动可能反转的批评。

    文在寅说,金正恩真诚、冷静、彬彬有礼,并且对国际社会一直以来的不信任感到失望
    文在寅说:我们应该让金正恩相信,弃核是正确的决定,我们应当与之一同实现持久、稳定和平的愿望。

    报道称,华盛顿希望,在满足朝鲜的要求和解除国际制裁前,该国应拿出切实行动,如公开全部核与导弹设施。

    文在寅说:宣布朝鲜战争结束将是建立和平政权的开始。他还呼吁美国采取相应的可靠措施,保证该政权的安全

    他说:随着无核化的进展,我们今后还可以讨论解除制裁。

    另据韩联社1014日报道,正在法国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14日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表示,朝鲜因国际社会的制裁而面临经济困难,若违反无核化协议,则无法承受来自国际社会的报复。

    文在寅指出,金正恩已作出以弃核换取体制安全保障的战略决定。

    此外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15日援引日本《读卖新闻》消息报道称,据匿名消息人士透露,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拒绝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提供核设施清单,以供在签署朝鲜战争正式终战宣言前进行检查。

    该报写道,针对蓬佩奥关于至少提供部分核设施清单的请求,金正恩似乎回答说:在缺乏信任关系的条件下,即使提供了清单,美方也可能依旧不相信。

    《读卖新闻》援引金正恩的话称:为实现无核化,首先要建立美朝之间的信任。

    又据韩联社1015日报道,韩朝15日举行高级别会谈,宣布将于11月末或12月初举行铁路、公路对接和现代化项目开工仪式,为此将于10月下旬和11月初分别对东海岸和西海岸铁路进行实地考察。

    报道称,韩朝决定尽早举行将军级会谈,根据双方军事领域协议,讨论结束非军事区军事对峙状态及成立军事联委会等事宜。

    韩朝还决定包括2020东京奥运会在内,积极共同参与国际体育赛事,10月末举行韩朝体育会谈,讨论共同申办2032夏季奥运会事宜。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