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日

    英国开始调查脱欧组织出资人


    英国国家反犯罪局1日表示,已经开始调查英国一个重要脱欧组织的出资人、英国商人阿伦·班克斯。

    特朗普赢得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后不久,班克斯曾与特朗普本人及脱欧的主要倡导者奈杰尔·法拉奇在一间金色电梯外面合过影。

    班克斯对英国国家反犯罪局的调查表示欢迎。他对记者说:“这是我们澄清此事的机会。(英国)选举委员会认为可能存在犯罪行为,但从未拿出过证据。”

    班克斯表示,已致信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要求展开调查。

    英国国家反犯罪局的职责是调查严重犯罪和有组织犯罪。该机构表示,他们是在拿到选举委员会提交的材料后启动调查的,但调查范围将覆盖违反选举法以外的犯罪行为。

    2016年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前,班克斯曾资助过由时任英国独立党党首法拉奇领导的脱欧组织。财产来源问题一度导致班克斯在英国议会受到质疑。

    班克斯说:“罗克控股公司是我拥有、我控制的企业。我是英国纳税人。从来没有任何俄罗斯或者外国资金流进来。”

    在2016年6月23日举行的英国脱欧公投中,超过1740万张选票支持脱离欧盟,占总票数的51.9%。有1610万选票支持留在欧盟,占总票数的48.1%。这一结果与选前民调结果不一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