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30日

    孟晚舟再度现身法庭 3月听取加拿大司法部长引渡决定


    华为财务长孟晚舟今天在温哥华出庭,要求更改一位担保人姓名。孟晚舟律师证实美方已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要求;各方同意36日上午10点重返法庭,听取加拿大司法部长有关引渡案决定。

    这是孟晚舟在121日于温哥华被捕、历经连续3天保释听证会、1211日以1000万加币(约合台币2.3亿元)保释金获释后,首度公开现身法庭。

    美国司法部昨天正式起诉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及孟晚舟,并向加拿大司法部发出引渡孟晚舟要求。

    加拿大法院收到美方正式申请后,有30天时间裁定是否有足够的证据支持引渡,并由加拿大司法部长拉梅提(David Lametti)发布正式命令。若以30天推算,做出裁定的截期是31日。

    若司法部长决定继续引渡程序,孟晚舟的律师团将收到“案件纪录”(record of the case)并据以检视所有内容。

    孟晚舟今天现身法庭时面带微笑,身穿黑色衣服。

    她的律师马丁(David Martin)表示,原来其中一位担保人房屋仲介罗伯.郑(Robert Cheng)表示愿以他名下180万加币住宅作担保,但在保释期间因未能提出担保,由另一位人士Jing以现金代付,现在他们要重新恢复罗伯.郑和他妻子的担保人身分。

    法官稍后将以书面方式提出是否同意此项重新恢复担保人身分要求。(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