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24日

    特朗普改口风撑哈利电单车 反击欧盟关税


    美国电单车生产商哈利(Harley-Davidson)今年首季盈利下滑近27%,部分原因归咎于欧盟向美国电单车征收关税。美国总统特朗普则一反过往针对哈利的态度,他的最新言论偏向坦护哈利,矛头指向欧盟的关税措施,扬言将会还以颜色。

    去年,美国与欧盟爆发关税战,华府向欧盟入口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欧盟则向美国入口的部分产品征税,其中电单车的税率高达31%,由20216月起将调高至66%。其后,哈利扬言将把供应欧洲市场的美国生产线搬往泰国,一度惹怒特朗普,并呼吁杯葛哈利。

    哈利最新公布的业绩显示,首季净利润跌至1.27亿美元,按年下挫26.8%,与电单车相关的销售收入按年下挫12.3%。集团表示,业绩疲弱主要是受市场需求下跌、美国加征钢铝入口关税令生产成本上升,以及欧盟向美国电单车征税等因素影响。

    特朗普周二在Twitter发帖文,表示欧盟的关税措施令到哈利受到不公平对待,美国将会还击,但他未透露未来将会采取什么措施。(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