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8月30日

    中国推进汽车平行进口 提升贸易便利


    中国商务部表示,进一步促进汽车平行进口发展,对经国务院批覆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汽车整车年进口数量达到1000辆的,可在报备相关工作方案后,执行汽车平行进口相关政策,汽车平行进口工作实现常态化制度化。

    商务部等7部门最新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汽车平行进口发展的意见》,允许探索设立平行进口(俗称水货)汽车标准符合性整改场所,推进汽车平行进口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并要求进一步提高汽车平行进口贸易便利化水平。

    该意见称,当前还存在平行进口汽车整改场所设立程序不明确、贸易便利化水平有待提升、政府监管需要强化等问题。

    意见称,在风险可控、依法合规前提下,允许已开展汽车平行进口工作的有关省市,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设立标准符合性整改场所,明确了整改场所设立的基本程序、整改项目范围,便利企业开展整改业务,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并要求有关地区切实加强整改场所监管。

    同时意见要求,加强平行进口汽车产品质量把控,规范平行进口汽车登记管理,强化试点企业监督管理,切实加强组织实施。

    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指导有关地区落实好《意见》及相关政策措施,促进汽车平行进口持续规范发展。(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