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4月12日

    荷兰对苹果App Store展开反垄断调查


    荷兰反垄断机构“荷兰消费者与市场管理局”(NACM)公布,已对苹果公司的应用商店(App Store)展开调查,以评估苹果是否滥用其在应用程式(App)市场的主导地位。当局亦呼吁程式开发者提供相关证据。

    荷兰消费者与市场管理局表示,收到有关对App Store的投诉后,才决定根据竞争法对苹果展开调查。调查旨在确定苹果是否违反滥用支配地位的禁令,包括相对于第三方开发商开发的应用,苹果对自家的应用程式是否给予优惠地位等。当局补充说,将来如果收到类似的报告,也可能对Google Play应用商店展开调查。

    上月,音乐串流平台Spotify曾向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投诉苹果,指苹果不公平地对待竞争对手,旨在推广自家的音乐串流服务。Spotify声称,苹果对其App Store控制,不但剥夺消费者的选择,也剥夺其他串流音乐服务商的权利。(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