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6月14日

    频遭老板拖欠薪水 新加坡每年4500名外籍员工寻求帮助



    新加坡讯,新加坡发生的外籍员工遭到欠薪的案件越来越多,去年一年就有4500名外籍员工寻求帮助。

    人力部的这数字意味着,去年寻求帮助的外籍员工数字比2013年多了900个,或增加了25%。

    这些外籍员工持有就业准证、S准证和工作准证。

    最近的统计报告显示,新加坡目前有132万外籍员工,在建筑业和海事业工作的最多。

    据一个民间组织说,这些欠薪纠纷主要涉及不公平地克扣薪金或者拖欠薪金,这两者占了60%。

    去年,新加坡人力部介入协助遭到欠薪的外籍员工。

    人力部也在建筑工人聚集集中地举行宣传,告诉外籍工人拥有的权益。

    人力部说,明年,雇主必须向员工提供详细工资单和详细雇佣内容,以避免出现薪金争端。

    一位遭拖欠4个月薪金的外籍工人,不愿表达不满,以免激怒老板,导致老板将他遣送回国,星期天时报报道。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