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24日

    房价虽跌 新加坡打房措施不放松


    新加坡讯,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国会重申,根据目前的价格和市场情况,政府认为放宽房地产措施的条件仍不成熟。当局将继续密切留意房地产市场的走向。

    新加坡的房地产经历了几乎是20年来最长的下跌期。

    王瑞杰在国会宣布2016年财政预算案时说,任何放松对房地产的限制措施,都为时尚早。但他补充说,政府将密切留意房地产市场的走向。

    在王瑞杰之前,上个月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说,现在要解除冷却房地产的措施,为时尚早。他担心放松房地产措施将导致市场反弹。

    新加坡的房地产价格已经连续9个季度下滑,是17年来最长的下滑期。新加坡在2009年推出了打房措施,以遏制低利率导致的外国买家的买房冲劲。

    尽管房价下跌,新加坡的房价依然比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房价水平高出50%。

    新加坡采取的打房措施包括限制债务偿还额不得高于借贷者每月收入的60%,以及收取较高的买屋印花税。

    今天,新加坡房地产股指数下滑了0.8%。之前,这个指数在今年上扬了2%。

    根据莱坊最新的财富报告,新加坡在购买房地产方面为亚太第二贵的城市,仅次于香港。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