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25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3月25日,星期五)


    图片新闻)新加坡日前发生地铁撞死两名正在入职训练的地铁公司员工的事件。事发地铁高架的柱子下,民众送上鲜花,悼念死者。

    要闻

    新加坡政府表示,将开始实施扩张性财政政策以支持经济复苏,并承诺为公司提供支持以应对劳动力市场短缺和全球经济不平衡带来的问题。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周四预算会议上表示,政府将给与更大力度的出口退税补偿,为中小企业提供超过20亿新元(约合15亿美元)的贷款支持。并将推迟对于石油行业的增税。

    新加坡再次出现登革热症死亡病例。一名居住在实龙岗的73岁新加坡籍华族妇女今天因感染登革热症逝世。这是今年以来本地第四起骨痛热症死亡病例。

    新加坡政府拨款45亿元,推出新的行业转型计划,协助企业和行业通过创意,推动增长,创造新的价值,以便在全球经济复苏时,从中受益。为了鼓励创业,政府宣布成立新的新加坡创新机构,为有潜力的企业家配对导师、为他们介绍创业投资公司、引荐研究人才和开拓新市场。此外,未来三年,政府将斥资4亿5000万元支持全国机器人计划(National Robotics Programme)。

    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宣读财政预算案时宣布,为了协助海事业和加工业面对的挑战,当局将对这两个行业的工作准证的外劳税增加,延缓一年实施。同时,新加坡将对服务业和建筑业调高外劳税,并调高所有行业的S准证持有者的外劳税。

    王瑞杰在国会宣布2016年财政预算案时说,任何放松对房地产的措施,都为时尚早。但他补充说,政府将密切留意房地产市场的走向。在王瑞杰之前,上个月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说,现在要解除冷却房地产的措施,为时尚早。他担心放松房地产措施将导致市场反弹。

    政府将给予组屋居民一到三个月的杂费回扣。一和二房式组屋将获得3个月回扣,三和四房式组屋将获得2个月回扣,5房式1.5个月回扣,公寓式和多代同堂组屋1个月回扣。政府将发放一次性的消费税补助券— 特别现金补助,高达200元。符合条件的家庭将获得多达500元。这将耗资2.8亿元,让140万名新加坡人获益。

    王瑞杰宣布,所有从今天起出世的新生儿,都将在新的儿童培育户头起步津贴计划下,获得一笔3000元的津贴。另外,孕妇产前的保健储蓄提取顶额,即日起也将从450元,提高到900元。

    到了2050年,新加坡糖尿病患者,预计将翻倍达到100万人。学者表示,人口老化不是患者激增的原因,肥胖和超重才是罪魁祸首。

    法制

    五名越南旅客在新加坡服装店偷走价值超过1万7000元的服饰,其中4人今天被判入狱28个月,首谋则被判入狱31个月。

    财经

    新加坡的制造业产值连续13个月出现萎缩。经济发展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和去年同时期相比,本地上个月的制造业产值下降4.7%。其中,生物医药制造业的产值增加5.8%。如果不包括这个领域,我国今年2月的制造业产值其实下跌7.4%。

    2016财政年的整体政府开支,预计会比2015财政年高出50亿元,增幅为7.3%。政府将以略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1%,投入在保健、教育、安全和城市发展几个方面。此外,政府在2015财政年预计会出现约40亿元赤字,比原本预算的67亿元赤字低。

    有意竞标成为新加坡第四家电信业者的移动网络科技公司OMGTEL,宣布确定能筹到4000万元建设新的电信基础设施的资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