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8月28日

    新加坡证实爆发本土寨卡疫情



    新加坡卫生部周日证实,新加坡已有41人感染寨卡病毒,其中36人是外国人。感染者近期都没有去过寨卡病毒流行的地区,因此很可能是在新加坡本地染病的。

    新加坡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所有41名感染寨卡病毒的患者都在近郊阿裕尼和沈氏道居住或工作。36名感染者是在同一个建筑工地工作的外籍工人。声明中说:"近期他们没有去过受寨卡影响的地区,因此很可能是在新加坡感染的。"

    新加坡方面表示,34名患者已完全康复,7人仍在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除了阿裕尼和沈氏道外,当局也将密切关注卡迪军营、三巴旺通道和几处建筑工人宿舍所在地在接下来几周是否有人会出现染病症状。

    今年5月,一名48岁的患者将寨卡病毒首次带到新加坡。他之前访问过巴西圣保罗。本周六,新加坡卫生局证实了首例本地传染的寨卡病例并表示,不能排除寨卡病毒在新加坡继续传播的可能性。当局称,共有124人接受了寨卡病毒检查,其中78人呈阴性,5人的检查结果尚未确定。

    灭蚊行动

    本周日早晨,新加坡国家卫生局派出人员在主要居住区喷洒杀虫药,并和志愿者一道分发宣传单和驱蚊药。寨卡病毒由蚊虫叮咬传播。

    此轮寨卡疫情2005年初在巴西首次爆发。

    目前,美国已登记2500起感染寨卡病毒的病例,大多是在国外旅游时染病。大部分人感染寨卡病毒后只出现发热、斑疹等轻微症状,但对孕妇来说,寨卡病毒危害巨大,可以导致新生儿出现小头症。

    据报道,2015年3月至2016年1月,巴西至少报告了4000例孕妇感染寨卡病毒后的小头畸形病例。

    中国媒体报道,近日,中国已确诊第二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