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8月27日

    你根本猜不到!新加坡连日雾霾,印尼副总统这样“神回应”


    综合讯,昨天和今天,新加坡连续两天笼罩在雾霾中,空气污染指数最高冲到200以上的极度不健康水平。民众怨声载道,大骂印尼控烟不力。

    不过,隔壁印尼副总统尤索卡拉却来了个“神回应”。

    星期五,尤索卡拉被问及新加坡再度遭遇印尼林火造成的雾霾的侵袭时说:“很平常啊,这是风吹的。”

    他说,新加坡政府投诉雾霾,“只要印尼有很多林火,而风往北吹,烟雾就会吹到新加坡。没人要把烟雾弄到新加坡,没有人能控制风,风怎么控制?”

    尤索卡拉说,印尼政府尽了最大努力扑灭林火,政府也采取了紧急行动,动员军队和飞机,探测并与林火作战,“我们派出直升机、飞机、人员,来灭火,政府已经尽了最大努力。”

    当问及新加坡的投诉时,尤索卡拉说:“他们要向谁投诉,他们要向风投诉吗?”

    据印尼气象学家分析,星期四早上只出现了两个火点、到了下午增加到九个。不过到了星期五早上,火点数量就已剧增至67个。由于进入干旱期,烟霾情况可能进一步恶化。

    印尼烧芭以清除土地的农耕法延续多年,导致区域国家年年受到烟霾困扰。

    当地警方表示,今年已逮捕至少454人涉嫌引发林火,也对九家公司进行了调查。警方表示,相关公司的任何疏忽都会被考虑在内,包括刻意疏忽灭火工作,避免林火进一步扩散。

    另据新传媒新闻今天下午的报道,今天早上的新加坡的烟霾情况有些好转,新加坡国家环境局表示,这是因为昨晚至今早的风向稍微改变,从原本的西风,变成西西南风。目前的烟霾情况,则预计会持续一整天。未来12小时的空气污染指数,估计会介于“中等”水平的高端和“不健康”水平的低端。

    根据环境局上午发布的文告,最新的卫星图像显示,苏门答腊中部的火点持续,依然有烟霾,而目前的烟霾情况预计会持续一整天。

    环境局表示,到了傍晚时分,风向估计会从西南方向吹入新加坡,这可能改善烟霾情况。

    接下来12小时的一小时PM2.5浓度指数,预计将在“正常”和“偏高”水平之间徘徊。整体而言,下来12小时的空气污染指数,估计会介于“中等”水平的高端和“不健康”水平的低端。

    环境局指出,烟霾对人们的健康影响,取决于个人的健康状况、空气污染指数,以及在户外进行活动的时间和激烈度。减少户外活动可减少接触烟霾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而有鉴于接下来12小时的空气素质预测,健康人士应该减少长时间在户外进行活动,年长者、孕妇和小孩应该将户外活动降低至最少,有慢性肺部或心脏疾病者,则应该避免长时间在户外活动。

    至于身体不适,特别是年长者和小孩,以及有慢性心脏或肺部疾病的人,应该求医。

    根据环境局网站上的数据,截至下午2点,三小时空气污染指数为106点,属于“不健康”水平,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则介于75至133点。一小时的PM2.5浓度指数在19至104点之间,处于“正常”至“偏高”水平。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