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0月28日

    男子从新加坡游泳偷渡去马来西亚 移民局:严正看待如同防恐



    报道指,日前新加坡移民局(The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逮捕了一名30岁的孟加拉籍男子。这名男子因逾期逗留新加坡,所以试图从新加坡游泳,偷渡去马来西亚。

    另外,执法人员在事发现场附近,亦发现了2名可疑的孟加拉籍人。执法人员将这三人一并缉拿,协助当局调查。

    当时,有路人发现这名孟加拉籍男子朝向堤道的水管道游去,觉得这名男子形迹可疑,逐向关卡人员投报。

    这名孟加拉籍男子可能被判逾期逗留或非法入境。一旦定罪,他将面临长达6个月的监禁,以及鞭刑至少3下。另外,在现场被逮捕的2名男子,一旦在协助他人非法离境新加坡的罪名成立,将面临6个月至2年的监禁,及最高达6000新元的罚款。

    有人非法出入境新加坡,并非新鲜事。

    去年11月,两名逾期逗留的马来西亚籍男子试图从新加坡偷渡回马来西亚。他们以垃圾袋掩护,用游泳的方式非法离境,结果东窗事发被捕。

    移民局执法人员表示,当时发现有两个黑色垃圾袋在新柔长堤的海岸线附近漂浮。当局仔细观察发现,有两名男子沿着海岸线游泳到马来西亚。当局透露,这两人将垃圾袋放在头上作掩护。

    初步调查显示,两名男子违反入境条例,在我国逾期逗留。移民与关卡局表示,严正看待所有意图逾期逗留、非法入境和离境的违法行为。当局指,恐怖分子可能利用游泳,以及走私违禁品等等的掩护方法,将武器和爆炸物偷偷带进新加坡,以展开恐怖袭击。

    移民与关卡局曾表示,新加坡边境是维护新加坡国土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安全检查对国土安全至关重要。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