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3月14日

    英议会为启动“脱欧”扫清法律障碍



        伦敦3月13日电,英国议会上院13日晚投票通过“脱欧”法案,这为英国政府正式启动“脱欧”扫清了法律程序上最后的障碍。英国首相在获得女王授权后,即可启动“脱欧”程序,开始与欧盟的谈判。

        当晚,议会上院分别以274票支持、135票反对和274票支持、118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否决了此前自己提出的两条“脱欧”法案修正案。

        就在13日议会上院投票前几小时,议会下院投票否决了上院提出的两条修正案。这意味着,议会上院对下院妥协,最终通过“脱欧”法案。

        本月早些时候,议会上院反对通过“脱欧”法案,并提出要求政府在法案中加入“保障在英居留欧盟公民权利”和“保证议会对英国在何种情况下能‘脱欧’拥有更大决定权”两条修正案。

        舆论认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最快将在14日启动“脱欧”程序。政府此前曾表示,将在3月底前启动“脱欧”程序。

        今年1月,英国最高法院裁决,政府启动“脱欧”程序需经议会批准。

        按照欧盟法律,一旦英国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启“脱欧”程序,应该在2019年初完成与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的谈判,如需延长谈判时间,必须得到所有成员国的一致同意。(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