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0月12日

    控制预算谋改革 美防长提出军队建设三目标


    美国国防部网站10月9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今天在此间称,美军必须适应变革,以便继续成为全球最具杀伤力的联合武装,应对不断演变的全球安全挑战。

    马蒂斯在美国陆军协会年会和装备展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说:“目前的国际形势是我服役多年来所看到的最为复杂和严峻的。”

    马蒂斯说,中东的恐怖分子还在继续实施谋杀和破坏;自二战以来,欧洲首次出现国家边界因武装力量而改变的情况;在太平洋,朝鲜的挑衅“威胁到了地区甚至是全球和平”。

    “这是我们国防部以及与我们志同道合的盟友所面临的现实,”他说,“面对当今日益显现的各种挑战,我们必须拥有一支全能型的军队。”

    另外,马蒂斯描述了太空和网络等新冲突领域所面临的挑战,其中包括“对我们民主进程的秘密攻击”。

    马蒂斯强调了三个努力目标,从而“维护安全、获得核威慑以及拥有一支也能打非常规战争的决定性常规力量”。

    越来越有杀伤力 国防部必须确保它所做的一切都有助于加强武装部队的杀伤力。马蒂斯说:“我们必须永远不忘记这一事实:在战场上我们不享有天经地义会取胜的超能力。”

    马蒂斯说,代理陆军部长瑞安·麦卡锡和陆军参谋长马克·米利将军正在研究人事政策、训练时间、组织机构以及更多其他方面的内容,“以确保使我们的军队成为全世界最具杀伤力的联合部队”。

    这位国防部长对所谓的“自动减支”计划发出了警告。“我希望国会重新掌握预算的决定权,”他说,“我对美国国会非常有信心,但我对所谓自动调整的数字上的预算削减缺乏信心。”

    加强联盟关系 第二个努力目标是建设或加强联盟关系,就像二战后所做的那样。马蒂斯说,这一努力包括在北约、在对抗“伊斯兰国”组织联盟、在阿富汗、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加强朋友和伙伴关系。

    这位退役的海军陆战队将军说,他有幸为美国战斗过很多次。“我从未参加过一次全是美国人或只有美国人组成的战斗。我们总是与盟友并肩作战,从欧洲的北约到太平洋,我想告诉我们的盟友:我们将与你们一起。”

    改革管理方式 国防部副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负责第三个努力目标的大多数行动,改革管理方式以使花在国防上的每一分钱都得到充分的回报,马蒂斯说。

    他说,“我们将采取积极的行动来改革我们的管理方式”,那些行动包括赢得国会和美国人民的信任。

    马蒂斯说,这些努力将表明“我们对下拨的每一分钱都是负责任的,每一分钱都用在了保卫我们的国家上”。

    美国陆军协会年会和装备展是一个持续好几天的活动,有成千上万的人参加,其中包括在职和退役的军官。马蒂斯在演讲中称赞陆军为过去的242年设定了标准。

    他说,“我非常感激再次与这支世界上最伟大、最值得信任的军队的士兵们并肩战斗”。他还说,这支部队的官兵“训练有素、道德高尚、斗志昂扬,这种特性体现在哪怕最糟糕的环境中”。

    马蒂斯说,当今这支陆军部队里服役的都是高素质的爱国者。他对官兵们为过去战争所作的贡献表示称赞。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