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月26日

    日法针对中国将开展舰艇联合训练 强调航行自由


    日本《朝日新闻》1月25日发表了题为《日法将开展舰艇训练》的报道。

    据多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法两国政府将于26日在东京举行外长和防长2+2会议,就2月举行负责警备海外领土的法国军队“葡月”号护卫舰与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联合训练达成协议。鉴于中国海军进出远海,日本准备强化日法在太平洋地区安全保障层面的合作。

    日本政府的着眼点是法国也是“太平洋国家”,因为它在南太平洋和印度洋拥有法属波利尼西亚和法属新喀里多尼亚等海外领土。日本预测法国会赞同本国的外交战略“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战略”。

    因此,在2+2会议中,双方将协商在联合声明中宣布实施联合训练的消息,并针对中国,强调维持作为国际公共财产的海域以及航行自由的重要性。

    日法两国将就自卫队与法军互相提供弹药等的《相互提供物资与劳务协定》(ACSA)达成框架协议,并确认开始联合研究水雷探测技术。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