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月31日

    英媒:印男女比例失衡加剧 约“多出”2100万女孩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30日报道,一项印度政府报告估计,印度父母想要儿子的愿望导致该国有2100万名“多余的”(unwanted)女孩。

    印度财政部的一项报告发现,许多夫妻在生下男孩之前会一直生孩子。该报告的作者称,这种做法是一种比选择性性别堕胎“更加微妙的重男轻女形式”,这可能会导致女孩越来越少,进而加剧满女比例失衡。作者强调,重男轻女是“印度社会需要反思的一个问题。”

    该报告的作者还发现,由于重男轻女导致选择性性别堕胎和对男孩给予更多关怀的缘故,6300万女性从印度总人口中“消失了”。在印度,虽然产前性别鉴定是非法行为,但是因执法不力导致这种做法仍会发生,并且可能导致选择性性别流产趋势严重。

    报道称,印度最受重男轻女影响的邦是旁遮普邦和哈里亚纳邦,而受影响最小的是梅加拉亚邦。此外,印度“经济调查”的作者发现,在旁遮普邦和哈里亚纳邦7岁以下的孩子中,同龄男孩女孩的人数分别是1200人和1000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