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4日

    中美两国展开贸易谈判 特朗普推文赞扬与习近平的良好关系


    在中美两国官员在北京展开贸易谈判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赞扬了自己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关系;与此同时,中国官媒则表示中国将不惧美国的霸凌。

    随着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抵达北京,特朗普发表推文称:”我们强大的财经团队已经在中国,试图协商出一个公平往来的贸易环境!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与习主席会面。我们将一直保持良好的关系!”

    目前还不清楚两人下次见面的时间,不过两人今年都有可能出席几场多方峰会,包括20国集团(G20)与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

    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中不断威胁要对中国产品全面征收45%关税,藉此为美国工人争取公平竞争的环境。特朗普当时还指责中国操控汇率,以取得出口优势,不过特朗普政府之后未曾再提起这一点。

    美国驻华大使馆称,美国代表团将在周四和周五两天与中方展开谈判,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也将参会。代表团计划周五晚间离开北京。

    代表团于周四晚间返回酒店,没有回答记者提问。不过当有记者问到谈判的进展情况时,一名未确定身份的美国官员称”很好”。

    在华盛顿,代表在中国开展业务的美国企业的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表示,很高兴两国政府进行谈判,并敦促双方达成协议,以终止强制技术转让行为并改善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

    “USCBC认为,此次会议不太可能解决所有问题,但我们希望双方将能为继续协商铺路,以帮助达成解决方案、并避免使用关税及其他减慢商贸往来的制裁手段,”USCBC在声明中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磋商)结果应该是互利共赢的。”(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