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2日

    日本大阪市长通知旧金山解除友好城市关系


    日本共同社102日报道,大阪市当天发布消息称,已向美国旧金山市寄去了以市长吉村洋文名义的信函,通知与其解除友好城市关系。 

    报道称,大阪市此举与旧金山接受象征慰安妇问题少女像捐赠一事有关。旧金山市未就大阪市向其征询看法的信函作出回答。 

    据悉,20179月,美国民间华裔团体和白人团体在旧金山市内的唐人街附近设立象征慰安妇问题的少女雕像和讲述慰安妇事件的石碑。碑文中批判日军二战时迫使数十万女性沦为性奴201710月,设有少女雕像的私有地被赠送给旧金山市。 

    对此,吉村洋文曾对此表示抗议,称其违背日本政府的见解。但时任旧金山市第一位华裔市长李孟贤不但没下令撤除慰安妇雕像和石碑等,还于201711月在接受赠送的文件上签名,将慰安妇雕像和石碑变为旧金山市公物。当时吉村洋文就决定解除与旧金山的友好城市关系,但不久李孟贤突然去世,此事也暂时搁置。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