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15日

    孟宏伟案新进展 法国警方指无法证明孟妻被恐吓


    国际刑警组织(ICPO)前主席、中国公安部前副部长孟宏伟案传出新进展。美联社昨引述匿名法国官员称,里昂警方已结束对孟宏伟失踪案及其妻子Grace Meng接到中文恐吓电话的调查,并指当局没有发现可以支持Grace Meng说法的证据。

    香港01报导指出,孟宏伟的妻子十月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称自己曾接获恐吓电话。对方讲中文,指他们已派出两组人到法国找寻她的下落,并知道她在哪里。

    法国当局其后对她所说的威胁展开调查,并对她及家人提供保护。

    Grace Meng昨天回应称,自己对调查已经结束一事并不知情,法国警方派来保护她及两名儿子的人员还没有撤离。

    孟宏伟9月底由法国前往中国后失去联络。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则指,孟宏伟涉嫌违法,目前正接受国家监委监察调查。ICPO其后宣布,孟宏伟已辞去主席职务。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斯托克(Juergen Stock)上周表示,组织内部规定不允许调查孟宏伟下落。组织在11月18日至21日举行的大会上,将选出新任主席。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