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6日

    上海企业为苍井空佩戴红领巾遭罚100万


    上海臻海实业有限公司因邀请日本成人电影女演员苍井空作入校活动,并佩戴红领巾,被有关部门处罚100万元(人民币),另案罚款30万元。

    事发于今年729日,该公司邀请苍井空作为助学使者,参加在云南德宏州举办的“公益活动”,并佩戴红领巾。又在活动后,通过企业实名认证的新浪微博账号发布相关图片,配发具有广告性质的讯息,图片经传播后引发热议。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不当使用红领巾的违法行为做出上述行政处罚。这是迄今为止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对于此类案件的最高处罚,也是目前内地关于不当使用红领巾行为的最高处罚。

    内地共青团中央在官方微博上评论事件称,处罚结果大快人心,红领巾的尊严不容侵害。
    在内地,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主要组织标识,代表红旗的一角,寓意革命先烈的奋斗牺牲。《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规定,红领巾及其名义不得用于商标、商业广告以及商业活动。(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