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0日

    华为CFO孟晚舟以健康担忧为由希望获得保释


    周日公布的法庭文件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CFO孟晚舟称她患有严重高血压,并担心在加拿大拘押期间的健康问题,她应该在等待引渡庭审期间获得保释。

    加拿大在美国的要求下于121日拘捕孟晚舟,目前她正在争取获保释。

    加拿大检方周五表示,46岁的孟晚舟面临美国指控,称她掩盖华为公司与一家试图向伊朗出售设备的公司之间的联系,反对她在等待引渡裁决期间获得保释。

    孟晚舟在宣誓证词中说,对于所指控的内容,她是无辜的,若被引渡将在美国就所有指控进行抗辩。

    孟晚舟还表示,她在被捕后曾被送往医院治疗高血压。

    中国已对加拿大逮捕孟晚舟提出强烈抗议,要求立即将其释放。这一事件扰乱了全球市场,大家担心它可能破坏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和解的前景。

    孟晚舟在保释申请中表示,她在温哥华有至少15年的长期社会联系,并在该城市持有大量财产。

    法庭文件显示,如果孟晚舟获得保释,她的家庭也寻求留在温哥华。她的丈夫称庭审期间他打算让两人的女儿到温哥华上学。(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