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4日

    美国防部:美国维护在南海自由航行的权利


    美国对中国高级将领的声明表示关注,并表明美国将维护在南海和其他国际水域自由飞行和航行的权利。

    负责南亚和东南亚事务的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约瑟夫·菲尔特说:美国不会进入中国水域,但是我们会进入包括南海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国际水域,行驶我们在国际法下的权利。中国如果要威胁根据国际法在国际水域航行的船只,那只会使紧张关系升级。

    菲尔特此番回应是针对环球时报最近发布的一篇报道,其中援引中国海洋安全与合作研究院院长、被认为是鹰派人物的解放军空军大校戴旭的话说,如果美国军队再次进入中国水域,那么应当派出两艘中国军舰,一艘阻截它,一艘撞沉它。(美国之音)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