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2日

    孟晚舟获释现场落泪 华为第一时间发布官方声明


    1212日,据新浪网消息,华为发布官方声明称,我们的CFO孟晚舟近期在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之后,今天法庭做出判决,同意保释。我们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后续会给出公正的结论。 

    华为表示,正如我们一直强调的,华为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我们期待美国和加拿大政府能及时、公正地结束这一事件。 

    加拿大日前应美国要求逮捕了华为高管孟晚舟,经历了三次听证会后,孟晚舟终于获得保释。 

    据加拿大《多伦多星报》记者(Michael Mui)透露,孟晚舟获得保释后,向他的丈夫微笑和点头。她还擦去了眼中的泪水。

    据中国央视报道,孟晚舟女士获得保释的条件包括:她丈夫和几位认识多年的朋友和邻居作为担保人,分别提供担保金。孟女士的保释金总额是1,000万加元(1加元约合0.7468美元),包括房产和现金。同时,她要接受电子监控,并交出护照。除非紧急情况就医或出庭,否则不得离开居所。法庭传唤时应该到庭等。 

    加拿大法官在声明中表示,逮捕孟女士是基于美国的要求,但是美国方面尚未对孟女士正式提出引渡要求。法官给美国提出的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要求的期限是60天。考虑到孟女士在中国和其他地方都没有刑事犯罪记录,以及目前存在健康问题,加上她本人目前愿意居住在温哥华等诸多情况,决定同意她保释。 

    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任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CFO)。华为是中国电信巨头。  

    孟晚舟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硕士学历,于1993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国际会计部总监、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账务管理部总裁,于20183月底接任华为副董事长,外界将之视为孟晚舟正式接班的信号。 

    此前,孟晚舟于当地时间121日因华为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禁令而被逮捕。 对此,华为曾发声明强调,华为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 (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