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13日

    马来西亚高官哭穷拒报资产 网友:把民众当傻子


    两袖清风,还是有意哭穷?近日,马来西亚反腐败委员会对国家高层的资产调查工作进展不顺,数十名高级政客迟迟不愿上报资产数额。其中,两名部长级官员竟高呼生活贫穷、实在没钱上报,引发国内舆论广泛质疑。
      
    据马来西亚《星报》11日报道,马来西亚国家统一和社会福利部长瓦塔慕迪对外宣称,自己没有任何资产可以上报。作为一位印度裔出身的律师、社会权益人士和政府官员,他表示此前已将全部收入用于为该国穷困潦倒的印裔社区谋求福祉。在他之前,马来西亚旅游、艺术与文化部部长莫哈末汀·可达比也当众哭穷。他10日在接受采访时反问记者:资产都没有,我拿什么报啊?记者追问其名下是否有车有房,可达比直接否认:没有,我就是穷人一个。穷人是没有资产的。根据他本人的说法,他目前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政府工资。

    两位高级官员的表态在网上引发一边倒的嘲讽与质疑。有人表示:我就不信你们账户上连100块钱都没有。工资打到卡上,立刻就清零了是吗?据反腐委员会官方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瓦塔慕迪的家庭月收入为48736.48令吉,可达比为67483.43令吉。网友讽刺:官老爷们总是喜欢把民众当傻子……您(可达比)手上那块手表怎么也值个万儿八千吧?还有人出瓦塔慕迪瞒而未报的资产:两部私人轿车。瓦塔慕迪迅速辟谣称:这两部车我上报过,是反腐委员会没把它们当成资产。
      
    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报道称,截至上周末,马来西亚还有13名议员和24名政府官员尚未按要求上报资产。反腐委员会方面无奈地表示,由于没有法律支持,这项工作开展得格外被动,主要依靠被调查者的自觉性。对于拒不上报的官员,该机构表示无法采取任何强制措施。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