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26日

    伊朗总统鲁哈尼提交下年预算案 称美国制裁将影响增长


    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周二提交了一份规模为470亿美元的国家财政预算,该预算案增加了对低收入群体的支出;鲁哈尼称美国制裁将影响民众的生活和经济增长,但不会让伊朗政府屈服。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5月退出了伊朗核协议,并对该国重新实施制裁,包括伊朗至关重要的石油行业。

    美国的目标是让伊朗的伊斯兰体制屈服...这方面他们不会如愿,但制裁无疑会影响民众的生活、国家的发展以及经济增长,鲁哈尼在议会发表电视直播讲话中说。
    他这份从321日开始的伊朗下一年度预算案名义上达成平衡,规模为大约4,700万亿()伊朗里亚尔,其中不包括国有企业支出。

    从数字上看这要高于他提出的约3,700万亿里亚尔的今年预算规模,但由于里亚尔贬值,新预算规模实际上仅相当于今年的一半左右。

    根据黑市汇率,该预算的规模大约为470亿美元。

    伊朗政府官员称,该预算案旨在为公务员和领养老金者等低收入群体提供基本需求,并支持生产和就业。预算案还寻求在民间投资者的帮助下重启数以千计的政府搁置项目。

    该预算案需获得议会以及一个负责审议立法的神职机构批准,才能成为法律。(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