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2月5日

    中国拟恢复进口美国原油


    路透社援引了解内情人士的消息报道,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公司(UNIPEC)计划明年3月之前恢复购买美国原油。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国峰会上达成的共识减少了中国对美国石油加征关税的风险。

    消息人士说,联合石化考虑明年3月1号之前恢复进口美国石油。根据美中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协议,两国要在明年3月1号之前的90天内谈判达成贸易协议。

    美中贸易战今年早些时候爆发以后,中国完全停止从美国进口原油。

    路透社援引亚洲最大的炼油公司中石化的一位高管说,希望购买美国原油的中国买家会利用这个机会,购买能够在明年3月1号之前运到中国的美国原油。

    联合石化是中石化的全资子公司,从事原油、成品油、液化天然气以及仓储物流等国际石油贸易业务。(美国之音)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