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1月3日

    200多名大学生遭闪电解聘 中国经济前景被严重质疑


    近日,有消息称,200多名中国大学毕业生原本已经拿到了知名公司的offer,却在跨年之夜强制遭到解聘,引外界关注。 

    综合媒体12日报道称,中国医疗器材大厂迈瑞20189月预先录用200多名大四及研究生,却在跨年夜前夕被无预警解约。迈瑞仅承诺支付人民币5,000元(1元人民币约合0.145美元)的赔偿。

    由于迈瑞公司突然解约,让这些学生顿时失去了毕业后马上就业的机会,必须在寒假过后、乃至于夏天毕业时重新找工作。 

    同时,其中一些人由于被迈瑞预先录取,也放弃了其他的工作机会,损失严重。 

    20181229日起,一篇题为《迈瑞医疗强制解约应届生》的文章,在中国网络上迅速流传,更跻身热搜排行榜,不少网民为此议论纷纷,感叹中国经济景气一日不如一日。 

    据了解,这200多名被迈瑞解雇的学生中,分别来自哈尔滨、西安、上海、广州等地的大学。 

    一名大学生表示,除他之外,哈尔滨当地还有30多名即将毕业的硕士班学生,也被迈瑞预先录用并签约。当时,迈瑞还为他们举办入职前的培训,让他觉得整个招聘过程很正规,也很贴心。 

    对于此事,迈瑞在20181231日下午回应指出,这次突然解约是因为公司发现,目前需要向更多已出社会的人士招聘,而非学生,公司则依合约支付每人5,000元赔偿金。 

    有分析人士认为,迈瑞违约不是根据学生的身分,而是根据部门乃至于整个公司的获利预期而定,所以不在学生的可控范围。 

    而未来3个月这种违约风险会继续增加,因为大家(对中国经济、公司获利)的预期在回落。(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